三好夏凜 發表於 18-11-23 12:20:20

衛星攝影發現中國加速建造彈道導彈核潛艦

衛星攝影發現中國加速建造彈道導彈核潛艦

據美國製作地球衛星圖片的「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獲得的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在建的彈道導彈核潛艦實際數目比西方國家的估計多了一艘,但是運作中的核潛艦只有總數的一半,顯示其核潛艦運作的妥善率不高。

據美媒《防務一號》(Defense One)報導,最新的衛星圖片分析顯示,西方軍事觀察家可能低估了中國在建核潛艦的數量,但是高估了核潛艦的運轉率。從衛星圖片看,中國4艘導彈核潛艦只有半數處於運行中,另外一半則在船廠中進行維修。

美海軍將建造新一代大型戰略巡弋飛彈潛艦
印度核潛艦首次「戰略威懾巡航」媒體:可瞄準中國

渤海造船廠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尚有一艘在建的戰略核潛艦是西方國家還未掌握到的。(圖/行星實驗室)

位於葫蘆島龍港區渤海造船廠的094彈道導彈核潛艦的衛星影像。(圖/行星實驗室)
報導說,行星實驗室公的渤海造船廠和龍港海軍設施衛星圖片後,位於蒙特利的米德伯里國際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詹姆斯馬丁防擴散研究中心(James Martin Center for Nonproliferation Studies)研究員凱瑟琳.迪爾(Catherine Dill)認為,「中國還沒有可靠的海基核威懾力量」,目前中國4艘「晉」級(094)潛艦中的兩艘正在渤海造船廠進行維修,未投入運行,這顯示它的可信度仍然存在問題。

報導指出,迪爾和他的同僚也發現,中國另有一艘核潛艦正在建造中,它不在原先的預估之中。這次觀察到總共5艘船體,其中3艘位於龍港區,有2艘位於渤海造船廠內,這顯示中國正穩步地往總數8艘彈道導彈核潛艦的目標邁進。

迪爾表示,「中國正在積極實現其核武器現代化的工作,他們非常重視彈道導彈潛艦,主要是目前大部份核武器都在陸基系統上。如果能擴展到導彈核潛艦上,可以讓中國威懾力量更加靈活而可靠。」

她補充道,如果沒有行星實驗室從2017年7月至2018年11月期間,共計244天密集的監測圖像,要觀察到這些變化是不可能的。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21004305-260417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衛星攝影發現中國加速建造彈道導彈核潛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