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DDR4記憶體喊了這麼多年了,標準已經制定了,美光、三星、SK Hynix也有產品了,Intel和AMD也表態支援了,甚至Broadwell處理器就能支援DDR4記憶體了,但是DDR4進入桌面PC以及平板市場依然要等很久,分析師預計只要要18個月後,也就是2015年才能真正見到DDR4在PC市場應用。

  Computerworled刊文稱,DDR4記憶體容量更高,速度更快,功耗則能降低20-40%,三大主流記憶體晶片廠商都有DDR4產品了,美光甚至表態稱年底出貨,但是只有AMD、Intel提供DDR4支援之後,消費者才能享受到DDR4記憶體帶來的種種好處。目前這兩家已經表態過會支援DDR4記憶體Intel的速度更快,9月份的IDF會議上表態Broadwell處理器會支援DDR4記憶體。
  是我火星了嗎?CW提到的Broadwell就能支援DDR4還是第一次聽過,之前能見到的Intel支援DDR4都是指向2015年的Skylake及明年的Haswell-E,並沒有提到Broadwell。iHS分析師Mike Howard表示可能不是所有的Broadwell都支援DDR4,Intel指的可能還是Broadwell-E處理器,畢竟Haswell-E都說要支援DDR4了。
  就算Broadwell真有支援DDR4記憶體,但是它也只可能會用於伺服器市場,客戶端要等到Intel的Skylake架構處理器,它會支援DDR4、PCI-E 4.0和SATA Express。(VR-Zone之前又爆料說Skylake沒了PCI-E 4.0支援)
  分析師Mike Howard在給CW的郵件中表示,現在Intel DDR4的唯一客戶只有下一代系統驗證,客戶端支援DDR4要等18個月之後了。
  至於AMD,他們也表態支援DDR4了,但是沒有實際的計畫公佈,CW稱AMD明年就會有這樣的產品,但是這個預計太樂觀了,之前的消息顯示AMD要到壓路機Steamroller之後的Excvator挖掘機才會支援DDR4,而AMD最新的路線圖顯示2014年他們根本沒有Steamroller架構的FX處理器,這樣一來AMD支援DDR4記憶體的進度要落後Intel很多了,2015年都不一定可信。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10 , Processed in 0.0162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