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正所謂“硬碟有價,數據無價”,硬碟出現故障帶來的損失要比其它配件更嚴重。雖然現在的雲儲存非常流行,但我們對硬碟的依賴並不會在短期內有改變。不過大家比較注意的是,自己的硬碟可以用多少年呢?線上備份服務提供商BackBlaze利用他們的硬碟使用情況製作了一份硬碟故障趨勢報告。
硬碟維修可瀏覽《揭開維修產業的神秘,故障硬碟數據恢復全過程記錄
  BackBlaze在這4年內一直都維持着超過25000個硬碟同時運作,一旦有硬碟出現問題,他們會記錄下來,然後進行更換。
  他們發現,記錄到的硬碟故障率可以分為3個階段:在硬碟“上線”的頭18個月裡,有5.1%的幾率出現故障;接下來的18個月,硬碟故障率僅有1.4%;而到第4年,和大家所想象的一樣,故障率飆升至11.8%。


  根據這些數據可知,能夠撐過4年的硬碟大概只有80%的樣子,而BackBlaze的工程師Brian Beach推測,接下來每年的故障率都會在12%左右,只有50%硬碟可以用上6年。

  硬碟故障成因分為3類:先天缺陷、隨機事件、機械磨損(這和動物是一樣的)。BackBlaze認為,頭18個月出現故障的原因普遍是由於先天的製造缺陷,不過“病發”的時間不定,可能幾個月,也有可能會在1年之後;過了18個月後,剩下的大部分硬碟基本都是健康的,如果沒有遇到突然的震動、停電等突發情況,一般都不會出現什麼毛病;在第四年開始,硬碟零件開始老化,而故障率當然也會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他們使用的都是保固1-3年的民用硬碟,考慮到這些硬碟中有97.5%可以用上1年,90%可以用上3年,這樣的保固期還是合理的。企業級硬碟生產過程和品控更嚴格,早期故障率並不高,廠商一般也將它們的保固期定為5年,但預計它們的零件依然會在第4年開始有一定的幾率老化。
  BackBlaze這些數據是基於7×24小時不間斷運行所得出的結果,一般用的話還可以持續更久,不過考慮到5.1%早期故障率的存在,而且不少使用者使用的都是不可信的鐵皮機殼和電源,建議大家還是養成定期備份數據的好習慣
編譯參考Extremetech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8:31 , Processed in 0.01712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