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隨着新任CEO對移動處理器業務的重視,Atom處理器的地位也在加強,Intel表示它也會跟Core系列一樣保持工藝、架構的升級,今年已經推出了22nm工藝、Slivermont架構Bay Trail處理器,明年則會推出14nm工藝的Cherry Trail處理器,2015年則是Willow Trail,首次支援DDR4記憶體。
  VR-Zone稱2014年的Atom處理器代號Cherry Trail,針對平板的分支是Cherry Trail-T,將取代目前的Bay Trail-T,基本規格已經確定。

  Cherry Trail處理器將升級14nm工藝,CPU部分依然是最多4核4執行緒設計,不過最高加速頻率將從2.4GHz提高到2.7GHz。
  記憶體方面,Cherry Trail-T將支援雙通道LPDDR3-1600、DDR3L-RS-1600,記憶體頻寬從Bay Trail的最高17GB/s提升到25.6GB/s,記憶體容量翻倍到8GB。
  核顯方面表格中沒提,不過Bay Trail上已經開始拋棄PowerVR授權改用Intel自家的Gen7圖形架構,而Cherry Tail將升級到Gen8代,支援DX11.1、OpenGL ES 3.0、OpenGL 4.2及OpenCL 1.2。之前消息指出Gen8將是Intel史上最大規模的核顯升級,底層架構幾乎重做,性能會有明顯提升。
  Cherry Trail依然支援Windows及Android兩大系統,保持兩大系統陣營同時相容。
  2015年,Intel將會推出代號Willow Trail的Atom處理器,製程工藝還是14nm,不過架構會升級,將支援DDR4記憶體。
  此外,AMD之前公佈的路線圖顯示明年將推出Beema及Mullins低功耗APU,性能繼續提升,同時功耗降低,不過AMD的新一代APU還是28nm工藝的,還會繼續落後Intel一兩代的水準。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19:41 , Processed in 0.02441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