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異構運算不只是AMD在搞,身兼CPU和GPU於一身的ARM也一直在提倡異構運算,而且還是HSA基金會的主要創始人之一。跟去年的AFDS大會一樣,ARM也是今年的APU 13大會VIP嘉賓,其CTO及聯合創始人 Mike Muller在會上發表了主題演講,談到了ARM研究的內容——要讓GPU可以直接運行ARM相容指令,這樣一來NVIDIA研究的Project Denver丹佛計畫都可以省了。
arm01.png
ARM正在研究的SIMTish架構

  據Planet3dnow報導,ARM研究的這項計畫叫做SIMTish,它可以讓GPU直接執行ARM指令,這樣可以減少開發者從標準的C/C++語言編程遷移到OpenCL、C++AMP或者其他異構編程模型上的工作量。雖然HSA基金會已經在搞HSA異構運算,前景看起來也非常好,但是HSA依然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讓GPU直接執行CPU指令才是治標又治本的解決方案。


arm03.png
代碼向C++AMP遷移


arm04.png
代碼向OepnCL遷移


arm05.png
HSA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對於ARM來說,其CPU性能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弱的,而GPU性能日漸強大,讓GPU來執行CPU指令也會提升性能。下面的例子中,ARM分別以ARM處理器執行C、NEON指令執行C、ARM+NEON聯合執行C以及SIMTish執行C及4路Mali GPU做了對比。


  ARM處理器執行C的速度算作基準的話,SIMTish執行C的速度能達到35倍的速度,如果是4路Mali GPU的話能達到136倍的速度。
  演講的最後展望了異構運算的未來,Muller認為今天正處於一個分化點上,未來的異構運算不僅需要性能,對安全、新任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0:00 , Processed in 0.01815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