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雖然Windows是絶對主流的遊戲平台,但在Linux社區、特別是Valve的Steam走進Lniux平台的推動下,Linux未來在遊戲上顯然也大有可為,索尼的PS4使用的系統還是Linux核心呢。AMD前不久發布了Hawaii核心的Radeon R9 290X/290顯示卡,還有配套的Linux驅動,那麼這個GPU核心在Linux下的性能如何呢?
  Phoronix網站前兩天就以XFX的R9 290顯示卡為例測試了AMD新核心顯示卡在Linux系統上的性能,前面的顯示卡介紹就不多提了,我們言簡意賅,來看他們的結論吧。


  總結起來就是太讓人失望了。Windows平台下的R9 290性能可以匹敵[url=https://www.gamez.com.tw/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509&filter=typeid&typeid=3603]GTX 780[/url]甚至GTX Titan,但在Linux平台下,即使是GTX 680性能都要強過R9 290。第二個問題就跟Windows下一樣了,R9 290同樣非常熱,測試中溫度在90°C左右,而且還會大幅降頻。
  總體來看R9 290顯示卡在Linux下的表現令人非常失望,別說GTX 780這樣的顯示卡了,GTX 680甚至都比它快,R9 290的表現不比HD 7950快多少。考慮到R9 290的架構性能在Windows下還是非常強勁的,Linux下表現差勁基本上還是驅動的問題,要麼是AMD架構最佳化不夠,要麼就是Linux下的功耗管理有問題,它的高發熱導致頻率降的太低,這個問題還得AMD來解決了。

  詳細的性能測試可以看下面的成績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0:01 , Processed in 0.022814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