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目前的技術水準下,3.5寸硬碟使用5碟封裝已經接近極限,日立環球儲存HGST及西數之前已經研究用氦氣替代硬碟中的空氣以降低阻力,磁碟數量可從5片提高到7片,進一步提高HDD容量。今年7HGST表示表示充氦硬碟很快就會到來。日前HGST宣佈已經開始正式出貨世界首款充氦硬碟Ultrastar He6,容量6TB,七碟封裝。
  HGST的He6充氦硬碟有SAS及SATA 6Gbps兩種介面,7碟封裝,6TB容量,重量640克,作為參考的是希捷4TB SSHD重量是610克,西數的4TB黑碟是780克,後兩者都是單碟1TB、4碟裝的。此外,HGST宣稱He6充氦硬碟運行溫度比常規空氣硬碟要低4-5°C。
  He 6充氦硬碟轉速7200RPM,快取64MB,3.5寸規格。耐人尋味的是西數收購HGST時因為反壟斷關係將後者的3.5寸硬碟業務出售給了東芝,HGST之前也稱將專注2.5寸HDD市場及企業市場,現在又攜3.5寸6TB充氦硬碟王者歸來了,以後還能再見到桌面版的HGST硬碟嗎?大容量硬碟中西數、希捷總有讓人不放心的地方,沒出什麼問題的也就是HGST硬碟了。
  HGST的6TB充氦硬碟目前主打企業級市場,待機功耗最低5.3W,與目前4TB容量的空氣硬碟相比,6TB的充氦硬碟在各方面都有突出優勢,可有效降低數據中心應用的TCO總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為HGST首款充氦硬碟站台的公司中還有華為,其儲存產品綫總裁Fan Ruiqi表示很高興與HGST合作,通過後者的6TB充氦硬碟,華為儲存事業部可以提供業界領先的低功耗低溫度儲存產品。
  HGST的Ultrastar He6充氦硬碟已經正式出貨,目前只有6TB容量一款,售價未知,保固5年。
        Ultrastar® He6        Ultrastar® He6        Ultrastar® He6        Ultrastar® He6
he6.jpg
HE6充氦硬碟基本規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3:27 , Processed in 0.01658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