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雖然ARM去年底發布Cortex-A50架構時就暗示2014年將是64位ARM走向市場之時,但在蘋果搶先推出64位A7處理器之後,其他處理器廠商緊接着宣佈自家64位處理器的畫面就多了幾分喜感(Intel和MIPS表示你們這些人早幹嘛去了)。除了公開宣稱會使用64位處理器的三星之外,博通(Broadcom)公司日前也宣佈旗下首款64位ARM處理器架構,核心頻率可達3GHz,將使用16nm FinFET工藝生產。
64-bit.jpg
博通公司也是Cotrex-A50 64位架構的首批授權廠商之一

  近年來博通公司在消費級移動處理器市場也有所斬獲,不過這一次的64位ARM處理器首先還是面對商業市場的,主打新一代網路和通訊市場。博通稱通過使用ARMv8-A指令集授權,新的64位處理器將為NFV網路功能虛擬化、通訊、大數據、儲存及安全應用帶來真正的伺服器級性能。
  博通的64位處理器將使用四發射、四執行緒的64位ARMv8-A內核,支援超標量亂序執行。該處理器將使用16nm FinFET工藝生產,核心頻率可達3GHz。此外,博通還與ARM合作開發開放式、ISA獨立的NFV網路功能虛擬化應用環境。
  博通並沒提到這款64位處理器的發布、上市時間,不過從16nm FinFET工藝來看,至少要到2015年了。按照規劃,TSMC明年初才會量產20nm工藝,2015年會進入16nm FinFET工藝。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工藝進展順利。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8:52 , Processed in 0.01707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