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繼聯手Altera成功取得驗證HMC記憶體與FPGA互通性進展之後,美光在HMC記憶體上再下一城,該公司今天宣佈已經開始出貨2GB容量的HMC記憶體工程樣品,這是世界上第一款HMC產品。美光預計在2014年正式量產HMC記憶體,三到五年內實現商業化。

  HMC(Hybrid Memory Cube,混合記憶體立方體)是美光、IBM、三星及後來加入的ARM、HP、Hynix、微軟等公司聯合開發的新一代超高速記憶體技術,它使用TSV(矽穿孔)技術堆疊多層DRAM晶片,大幅提高了記憶體的儲存密度和速度,頻寬是目前的DDR3標準的15倍,功耗減少了70%,而且占用空間減少了90%。2011年發布技術規範,當時四通道的頻寬可達160-240GB/s,八通道時頻寬高達320GB/s。
  走在HMC研發、生產前列的就是美光公司,不過目前生產的2GB容量還是太小,美光預計2014年早期開始生產4GB容量的HMC記憶體,2GB和4GB的實際設備則在2014年晚些時候發布。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8:07 , Processed in 0.08643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