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為應對性能日漸強大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超輕薄筆記型電腦對2K、4K視訊輸出的需求,近日,創立DP介面規範的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表示將在明年第2季推出尺寸更小的micro-DisplayPort介面規範。
  相比競爭對手HDMI規範,DisplayPort擁有更大的頻寬,支援更多的功能,但尺寸小型化上卻遜於前者,mini-DP甚至還是蘋果為更輕薄的MacBook系列筆記型電腦產品開發的,而競爭對手HDMI規範早已有更小的Type C和Type D,而它們也已經出現在眾多設備上。
  為了控制厚度,很多筆記型電腦已經取消了網綫、VGA等老式介面,僅保留了占用空間較小的USB、HDMI、音效和電源介面,空間更有限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就更不用說了。以後,micro-DP也將打入這兩個領域,並提供更強的視訊輸出能力以及更多的功能。
  VESA表示,這一介面規範將相容原有的DP和mini-DP規範。他們目前正在制定插座、綫纜以及擴充塢的標準,目標是在1.5米的傳輸距離中無需中繼器或者電源即可實現4K+視訊輸出。如果實現的話,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無需外接額外的綫材就可以直接和4K視訊對接了。
dinic-mini-display-port-auf-display-port-kabel-2-meter_z1.jpg
DisplayPort介面規範將再添一員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5:02 , Processed in 0.01698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