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殘月 發表於 10-3-15 21:32:51

上海的死亡電話

我由于生計原因來到了上海,做了我同學的酒樓的大堂經理。照顧酒樓的工作確實很繁重,但我并沒有忘記利用業余時間 學點東西來充實自己。于是我成了離酒樓不遠的一所高校的旁聽生。

由于我性格開朗,愛好也廣,先后在學校組織起了“集郵協會”, “讀書心得討論會”等。沒想到這些玩藝竟讓我名聲鵲起,我居然被聘為校刊的一名記者了。

  當了記者之后我的手機就一直沒有停過,盡是學生們向我提供一些所謂的實事新聞。什么高年級的男生拿彈弓射下女生宿舍樓上飄揚的內衣啦,什么學生們給矮個子老師起綽號叫“恨天高”啦。其實,這些都不值得一提,只是有一件事我必須講給你聽。

  那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如同從酷暑直接跨進了嚴寒。在一個寒風瑟瑟的晚上,我下了夜課回到住所休息,熟睡中一陳急促的鈴聲把我驚醒。誰又打這該死的電話?我一邊想一邊拿起枕旁的手機。

“喂!是哪位?”我問道。“喂!是我,”對方是一個女孩,聲音怯弱而蒼白,“我叫青荷,311 寢室出事了,你應該去看看。”

還沒等我問些 什么,對方已以掛斷了,手機上顯示的時間是凌晨三點二十分。我想從來電顯示中查出她的號碼,可是卻什么也沒有。

說句實話,這種惡 作劇我見得多了,只是一些不懷好意的學生想把我從溫暖的被窩里拽到冷風中去。我沒理她,仍然翻身睡。

  第二天,我把酒樓的工作安排好便來到學校上早課。一進校門就有熟人攔住我說:“311 寢室死了人,你這當記者的還不去看看?”

  我趕到的時候,門外已圍了很多人。刑警正在屋內解剖尸體。聽人說是隔壁的女生早上起來時發現從311 門縫里淌出血來,于是報了警。死者是一名二年級的女生,由于同寢室的其他人都畢業了,所以這里只有她一人住。她被發現的時候手腕上的動脈已經被割破。

  解剖完尸體,警方又對屋內所有的線索進行了整理。最后下結論:該女孩是自殺。遺書上寫明自殺的原因是失戀,并且警方準確地推 斷出死亡時間為凌晨三點。

  接著,校方的人把女孩放到單架上蓋上單子從屋內抬了出去,經過我身旁時,從尸體上突然掉下一樣東西砸在我的腳面上。拾起一看,原來是死者的學生證,照片上的女孩美麗恬靜,只是臉色更紅潤些。

在她的姓名那一欄里分明寫著兩個字:青荷。

mgok 發表於 10-6-20 16:10:56

那個恨天高會害人笑死啊
哪裡不值一提了XDDD

Mrfreedom 發表於 13-8-20 16:44:00

看到中間就猜到結局了,所以就沒那麼恐怖了 OTL

wufu0917 發表於 13-8-23 10:19:11

看到一半就猜到結局了,還是謝謝分享
頁: [1]
檢視完整版本: 上海的死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