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嵐 青 發表於 09-1-10 16:45:04

優雅的破壞騎士 -- 我論近戰未來的走向

本文前提皆為近戰部份,請不要拿大法中法小法遠戰之類的來進行比較。

  
  過去一篇有幸被加入精華的文章裡討論到放到25歲之後的300大傷威能,隨著改版的開放,更多有力的賦予和裝備出現,想要創造嶄新的大傷傳說根本是沒有問題,後來覺得無聊還是轉生玩新技能去,在這段期間裡,也歷經了被盜帳號而沒繼續玩下去,最近無聊回鍋玩樂,角色又放到了25歲,但在考慮是否要重新弄回過去的大傷裝,讓我猶豫了一下。


  扯遠了,這篇我主要是想討論未來近戰裝備及打法的走向,在過去,大家總覺得傷害是越高越好,但隨著改版,怪物的保護和血量逐漸提高,因此開始有人把眼光放到了爆擊,轉變為爆擊與傷害併求的雙核心路線,因此誕生了原理黑暗、木針盜賊、音樂家烏鴉等裝備,但在追求高爆擊的同時也犧牲掉了傷害,因為賦予的轉換一定會對傷害產生影響,而爆擊再怎樣都是鎖死在33%,為了爆擊而犧牲掉傷害,值得嗎?


  G8的困難模式地下城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那已經不是所謂的爆擊裝可以應付的了,蜥蝪飛翼弓、猛烈盜賊帽、原理盜賊甲、音樂家盜賊鞋、木針盜賊手、無畏矢車菊飾品都還略嫌不足,穿上全套爆裝的結果就是不甚高的傷害值,難道近戰的路真的在這類地城中遇到瓶頸?


  我後來想了想,或許思維要重新考量,重新走回大傷路線,原因一:是因為人類的風車有無視保護的特性;原因二:許多地城已經不會首先考慮單人下場而是共同合作,因此多人風車是有利的;原因三:還是回到風車,風車暴擊大傷越高數字就越漂亮,而且又是廣範圍。說到底,我還是覺得在以風車為主打的前提之下來對傷害作出提昇,而不是用犧牲傷害的方式來換爆擊。


另外一個好處是,若只把目光放在傷害的追求,賦予的選用就變得很單純,不外乎傷害、力量等。


武器的選用


  想當然而還是雙刀雙鎚,雙手劍的特化僅止於重擊傷害、硬值時間、範圍擴散性等,但以一個對追求傷害孜孜不倦的我來說,顯然魅力是不足了,就算一把賦予到頂(野生狂爆、女妖粗糙之類)、改造都走最大傷的雙手劍來說,可能還是抵不過2把女神刺闊,所以在重新回歸瑪奇的時候,我也把自己過去練到力35的雙手姬索性解了改練古羅馬,為了只是追求更高的傷害值。(換個方向想我物品欄會多2格)


走大傷?小傷?


  不知道各位打賽高有沒有這種經驗,明明傷害已經撐到289了,可是站在蜘蛛群裡風車卻有時能秒,有時不能秒,這是因為賦予傷害系列的,大多是只有提升最大傷害(如剛玉+6、木針+12、勝利黑暗+21、金剛石烏鴉+14),因此造成有時在風車的時候若飄到最小傷,則無法百分之百的秒殺蜘蛛,另一個例子像我在打破壞騎士鐵錘的時候,也常常沒辦法重擊秒野豬(手持兩把無改古羅馬),因為最大傷和最小傷往往有著150甚至以上的差距。


補充一下,力量每+3小傷+1。


  考量到不是天天都在打高級地城,加上想要在平常打怪有效率一點,在重新出發的這一次我選擇了玩小傷這條路,首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遠洋寶箱所能釣取到的R8接頭賦予捲-優雅的:

平衡性 6 增加
反擊 等級9 以上時 最小傷害3 增加
反擊 等級6 以上時 最大傷害3 增加
反擊 等級3 以上時 最大傷害3 增加
意志 10 減少


  大6相當於目前大家愛用的勝利、金剛石等賦予捲,而小3無疑就是它勝出的地方,可惜的是綁定優雅系列裝備,而優雅系列的裝備耐很少,禁不太起炸……不過也不難看就是了,而且還有一個附帶優點,我再也不用轉生後就先衝探險(該不會以後探險都練不到15了……)。


  頭部的賦予可以使用賽高首領能開出的魔力賦予收集冊VOL5-懶惰的、腳也使用賽高首領能開出的魔力賦予收集冊VOL1-悠閒的、輕甲部份用看似昂貴的、手的部份就麻煩,在G9之前只能使用銀狐狸捲。


  接尾的部份選擇就很多了,巨人、破騎、愛斯皮卡等都有加力,完全是看個人要追求到什麼地步,因為我想要玩就玩到頂,所以我的頭是破騎+10、輕甲是海盜+15、腳是愛斯+10(不想扣素質太多可以改破騎+10)、手是和平的+15,因為輕甲可以再裝1個飾品,所以我用狐狸4/2地震的,別忘了,是因為小傷取向。


武器的話選擇很多,我用的是230式女刺古羅馬,寶石改為小傷+1、大傷+2,沒什麼特殊原因,只是想讓精武跟它對稱。


  那麼來總結一下上面所述,隨著大家的累等和裝備越來越好,在高級地城上我認為傷害比爆擊重要,主因是雙刀的強勢技能傷害以及風車,而在其他能單人應付的地城小傷或許比大傷還重要,這部分所追求的不外乎只是穩定而已,但它們的共同點都是想藉由雙刀和技能來處理戰鬥的部份,這篇文章不是在批雙手劍,而是因為以我打怪的需求和目前狀況來看,雙手精武似乎只是高傷象徵,雙手劍輸出也不如雙刀,但如果考慮到其他因素來看,可能就各有長短了。武器練了就是要拿來用的,抱著這個想法我才選用了單手劍精武,目的是發揮更大更有效的輸出。


  不過也要注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說不定哪天惡魔貓佛心來了把雙刀改爛,或者是繼續強化雙手劍,到時候誰強誰弱就很難說了,像現在巨人能持盾配雙手劍,感覺多好啊。


文末補一下有人要求的極限大傷裝(至G8ES):

武器:怪掉女刺闊2把(1~77附加40力大傷+16及大傷+18共+34)
衣服:習慣毒牙魔法師正裝(藥水中毒+70力大傷+28)
腳:金剛石 烏鴉8/4靴(+14)
手:木針破騎手(+16)
頭:金剛石破騎頭(+10)
飾品:雙剛玉狂暴(+52)
喝酒+38大傷+15

稱號看你要巨魔還是貧窮(+12),反正都一樣,要魔法師正裝的原因是因為17歲的基本白力比10歲高,這樣裝備能提供的大傷是181,剩下的看你白力修為了。

這怨念裝搞了我一個多禮拜,終於弄好了。
http://i2.photobucket.com/albums/y6/holyglory/sakura.jpg
變身剛好抽到力量
http://i2.photobucket.com/albums/y6/holyglory/str.jpg

[ 本文章最後由 五十嵐 青 於 09-1-10 16:47 編輯 ]

風*逆裂 發表於 09-1-11 07:14:37

優雅整套其實蠻便宜的~

就算沒有自己去貼,單買也是俗(入手管道太多

但是卻沒想到可以這樣搭配@@...

看來自己人類新的分身似乎也可以用個優雅全套

不過接尾 太概就不可能用這麼好 囧

破騎好貴@@....雖然自己也是有收集很多(炸

捨不得燒(大誤

不過優雅套裝的少耐久 倒是個問題阿@@...改造後耐太少不改呢防有點低...

不過防禦我想很多人都不在意吧(別被怪摸到就好啦=w=

很棒的心得阿@@...另外恭喜走出陰霾阿(該這樣說嗎(炸

不過有個問題想問...飾品的賦予 還有哪些是不錯推薦的(+力量以及大傷的

[ 本文章最後由 風*逆裂 於 09-1-11 07:15 編輯 ]

Soulgain 發表於 09-1-11 19:16:59

阿奈回來以後更魔(抖

原文由 風*逆裂 於 09-1-11 07:14 發表 https://www.gamez.com.tw/images/common/back.gif
不過有個問題想問...飾品的賦予 還有哪些是不錯推薦的(+力量以及大傷的
普通一點就是狐狸巨人,用完以後燒掉繼續貼來用

接尾好一點的話就是地震+15力,頭可以選剛玉

在沒出所謂的破格飾品之前,撐高傷的輕甲拿刀大部分都是選這種貼法吧

弓箭手如果要撐敏,尾巴就是選百合花,頭也是剛玉這樣

[ 本文章最後由 a20021701 於 09-1-11 19:28 編輯 ]

另類人格 發表於 09-1-12 17:24:31

這邊只回復一個部份  毒牙的效果是中毒啟動並不是藥水中毒性質不同
of Viper
毒牙 中毒的狀態 力量 50 增加
修理費用 10% 增加
魔力賦予不受等級限制

Micl_notall 發表於 09-1-13 21:36:10

嘖嘖   看到大大的素質

看來我的路還很長呢....  (傷害連一半都沒有= =)

呆善良 發表於 09-1-18 02:13:54

小奈的素質真是可怕
不過裡面有些東西不是平民能拿到的ˊˇˋ
看來還是一步一腳印的玩上去吧0.0

消遙劍俠 發表於 09-2-14 04:21:43

想問一下阿奈

賦予
怎麼樣的貼法比較省錢 )拖

五十嵐 青 發表於 09-2-15 20:42:03

原文由 消遙劍俠 於 09-2-14 04:21 發表 https://www.gamez.com.tw/images/common/back.gif
想問一下阿奈

賦予
怎麼樣的貼法比較省錢 )拖
怎麼貼都過最省錢(毆

同樣還是單純論近戰系列

G9有個新捲 領口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小傷+3
大傷+2~4
A級接頭

比狐狸還好用而且燒物和捲也因為影任務而量產
比較麻煩的就是得練鍊金術就是了
這樣不如直接用金剛石
完全看個人選擇

而接尾我還是推破騎
燒物可以自己打
而只要賦到+5以上就是贏巨人

其實說要省錢的話就是狐狸巨人
非常的簡單

現在G9主線解完還可以拿鍊金術師的捲
也是不錯的接尾鞋捲
反正靴子*10也不會貴到那裡去
而且裝備部份還蠻少修理的

衣服就是接頭勝利
接尾 巨人  海盜  妖魔之類的
非常的單純

武器可以考慮買1S的打鐵貨然後上蜥蝪氣息改210式(暴擊型)
便宜又大碗
且能加減顧到暴和小傷

闊的話看自己需求吧
有大傷怨念才用

說真的
要讓數字好看本來就要花些錢啊
很難躲   囧"
你沒提供預算我只好隨便嘴炮一下

消遙劍俠 發表於 09-2-15 22:55:35

我本來也是考慮優雅,然後改版後相中領口 XD

影世界的關係17耐18~35傷的古羅馬出好多,是想用這些湊個兩把刺改小傷

裝備的部分就在選了,如果優雅真的懶的去貼可能還是會用回狐狸

破騎就必須了 XD"

水希月鈴 發表於 09-2-16 16:09:16

原帖由 消遙劍俠 於 09-2-15 22:55 發表 https://www.gamez.com.tw/images/common/back.gif
我本來也是考慮優雅,然後改版後相中領口 XD
影世界的關係17耐18~35傷的古羅馬出好多,是想用這些湊個兩把刺改小傷
裝備的部分就在選了,如果優雅真的懶的去貼可能還是會用回狐狸
破騎就必須了 XD" ...
最近都打破騎過日子

因為精靈比較弱   所以都打火山野狼


但沒想到的是已經有較強悍的機器人開始進駐了....

[ 本文章最後由 水希月鈴 於 09-2-16 16:11 編輯 ]
頁: [1] 2
檢視完整版本: 優雅的破壞騎士 -- 我論近戰未來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