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相信許多人對於水泉前作品風動鳴的喜愛是相當狂熱吧!!

《風動鳴》這一系列作品,在冷門的春天奇幻小說區創下三十萬(記得好像是這個數字~~|||。)的驚人銷售量!!

當然不外乎也有的了 最愛100小說大選 的前20名

此事實證明,相信許多喜愛較偏向言情的奇幻小說都非常狂熱~~!!

也因為作者當時是個松山高中的高中生,光是這本小說也給予學校給她的讚揚((但不知是學校愛打響牌還是為了必要祝賀就是了...,連奇幻文學教主游素蘭老師也相當挺她。

蘇小姐(水泉)也因此漸漸受到奇幻迷們的關注.......。
風動鳴出來時,造成許多大大迴響,當然此作品給大家的評價相當兩極,有人說很好看把人物感情描寫的很好,也有人說過度於BL情節也太過於言情,完全失去奇幻小說的本質。

當然,我也不能說哪一邊是對的或錯,但以水泉對於讀者的態度來說,我就真的有點意見了。

雖然風動鳴的人氣相當火熱,大家也對這部奇幻,不!應該說是神座言情作品給予相當熱烈的掌聲。

可是如果相較於其他較為出名的日系奇幻作品(如藍龍、符文之子...。),我認為風動鳴是很難去跟他們媲美的...。除了大家認為太過於注重言情以外,還關於水泉寫作時的一種態度和熱誠。

之前也有消息傳出作者水泉太過於自視甚高,和讀者談論時似乎不把讀者看在眼裡不尊重讀者傲氣擺高架子的情況。
有句話說得好,什麼樣的人會寫出什麼樣的作品,小說可以看出這個作者的個性。

風動鳴好看的地方不外乎是第一部,也是我認為唯一比較好看的一部。

好看原因不外乎是:

◎開頭結尾頗有故事張力,角色的特色最為鮮明。

◎有奇幻小說"冒險"的主要素質,是所有奇幻故事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

◎角色對話算風趣,出場也相當有所有主角特色,沒有忽略任何角色情況。

◎有刺激感的故事場面。

這些也是構成風動鳴第一部最為好看吸引人看下去的動力,是的,你沒看錯!就只是第一部而已....。

接下來的故事情節讓我有種已經開始絕得有一點沒看下去必要的感覺,水泉自傲的個性也漸漸可以從小說中透露出來。

不好看原因:

◎角色漸漸偏向單一化,沒有先前的冒險感,許多角色變成根本連配角都稱不上的垃圾,完全打亂原本相當完整的奇幻冒險情節。

◎拖戲狀況真的是相當嚴重,許多時候幾乎的在描寫音笛的情感,與其說再寫故事,不如說在說隱藏是BL情節。

◎文字情節越來越紮亂,許多情節亂跳一通如流水帳般講故事,造成許多空洞,我想就算故事很好看,寫成這樣誰多不能接受吧!

◎要寫敘述他們情感也沒有很動人,感覺只是再賣弄一下優美詞句好讓更有感覺罷了。

◎比較嚴重的是,太過誇張超級無敵完美主義筆法,光是安加西奈席德列斯家族還有另一方面的主角音笛設定的太過擬神化!!(還說他們只是比普通人強一些,卻還是注重於嚴重加重他們的外表和能力上,實在是有點說不過去。)好像一副"完美的才能當上主角才能有他們的故事,其他角色閃邊去!!"的那種感覺。

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小說許許多多偏激的字眼,以及故意把角色弄成跟大家實力差距很大那樣!! 不過那樣也就算了,讓人覺得角色實在一點成長感覺都沒有,音笛沒有艾洛德就活不下去!?沒有經過感情上的考驗!?!實力高強沒有打不贏的對手!?完美無暇零缺點!?......

這是否表現出了水泉本人偏激、高傲、完美癖的討厭性格?風動鳴似乎也只是在滿足自己完美慾?也擺出一副優越感的姿態!?

相信許多人會迷上,大概也只是迷上角色的完美帥氣(安加西奈)的風姿吧!!加上大眾喜愛的BL情節,小說如此銷售熱烈相信許多人是離不開這點。

但對於水泉的作風是不是對其他經典奇幻作品造成大大的重傷呢??

註:此主題可能會引起筆戰,如真要痛批我我也只好認了(囧....)。

[ 本文章最後由 莫言古奇 於 08-5-25 15:03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c222531  我很贊同 風動鳴剛出來時我也很喜歡,但到後 ...  發表於 08-11-23 21:14 聲望 + 1 枚
pan0810    發表於 08-5-27 12:38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鐵傲聖堂武士

Rank: 3Rank: 3Rank: 3

「風動鳴」嗎......

我沒看過這本,也對它不熟

不過還是有耳聞過一些傳聞

只是......聽到的都不是好傳聞啊......

像是作者的態度之類的.....


說到只有第一部好看

讓想到哈○利●........第七集看完後更是如此覺得.......


主題建議改成「小說討論」比較合適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相信許多人會迷上,大概也只是迷上角色的完美帥氣(安加西奈)的風姿吧!!加上大眾喜愛的BL情節,小說如此銷售熱烈相信許多人是離不開這點。


上面說的這句話
個人非常認同
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配角
可是之後配角都不知道滾去哪邊生灰塵= =
只有必要的時候露一下臉
然後 ...又消失了 囧
我最喜歡的亞維康(和我一樣不顯眼)
除了有出一下外傳
其他變成襯托其他能力高強的綠葉
還蠻可惜的(畫圈圈
 
 風がアナタに 勇気をあた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06:02 , Processed in 0.01989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