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要敘述一片晴空,不需要文鄒鄒的形容:一片水藍漆上一團團白色,很簡單,卻有著乾淨的舒服。

我緊闔著眼皮,專心想像著,希望我的嘴角還能泛出笑容。

我做不到。

拿著手槍,空氣中混著若有若無的血腥,我疲憊地坐在髒亂的小巷暗處。仰起頭,天空在我的眼中,只有不斷閃動的紅。


世界大戰。

核彈浩劫過後,我眼見人性的醜惡不斷在這個城市肆虐,整個城市、不,整個世界都瘋了,我甚至開始懷疑,為什麼我還能夠保持理智?

路邊總是染著血腥,沒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家門口抵擋不了暴徒的入侵、嘶吼的慾望早已壓過了道德的呢喃、金錢的流動不再以交易為主,互相掠奪才是這個世界現在的體制。

人性的黑暗就在現實中完全體現。

九把刀說:「在最黑暗的時代理,才能顯露最光輝的人性。」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被照耀。

我陷在光輝照不到的沼澤裡,或許黑暗之外有著光,但我只看見無盡的腐爛與敗壞。

如果邪惡可以堆疊,那麼這城市早已密不通風。


“碰!”一聲槍響。

已經是我聽到厭倦的聲音了,但就在附近,我反射性地想找地方躲起來。我縮到垃圾桶旁,側耳傾聽。

一聲悶響,我幾乎可以想像屍體倒地時震起的塵埃。

幾天前,我才看著我學校的教務主任,全身赤裸,在我女朋友身體上,腦漿四濺地倒下。


「建漢……」她眼神失焦,卻緊緊注視著我。

我失去了呼吸,失去了言語,我從來沒流過這麼多眼淚卻不自覺,自責、憤怒、通通擠滿了我的所有。我走上前,踢開屍體,對著主任的下體連開了四槍,讓屍體抽搐了四下。

脫下外套,覆在她的身上。我緊抱著她,如同我一放鬆她就會碎落一地。

「對不起、對不起……」我抽噎著,「我、我一直,找不到妳。」


她留著淚。


「幫我……」她撫上我的頭。


眼神卻說著,她再也不想看見這世界。


「幫我永遠離開,好嗎?」

我沒有搖頭、沒有歇斯底里。我知道自己不希望她離開,卻明白她的傷口,我一輩子也補不好。

她已經想離開了。我不想讓她繼續痛苦。



槍響過後,只餘塵埃留下。



我帶著她的屍體,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為她掘了一個墓,將她永遠埋起,坐在她的墓前,完全不能思考。

一夜無聲,連蟲鳴也不曾聽見,唯一有的,是自己的喘息。在謐夜裡,四周漫著死沉的寂寥空氣,我形同枯槁。

直到旭日初升,微暖的曦光映上了我的瞳孔,我才發覺時間仍然繼續流動。但我已失去了靈魂,徒留一身釘在地上的皮囊。靜靜地,我把槍口放進嘴中,板機用力扣下。

卻只聽見一聲清響。

食指連扣,鏘、鏘、鏘!

微濕的土地上,雜草沁著露珠的馨甜,我崩潰地蜷曲著。我已經沒了靈魂,而上帝,卻連解脫也不留給我。


接下來幾天,我四處晃盪,在街上、河岸、樹下,卻沒有人跳出來斃掉我,偶爾遇到的人,都是屬於不敢強硬掠奪的弱勢者。

為什麼不跳樓?或別種方式也可以,人如果想死,方法是不會少的。

但我仔細想過了,如果死後如老一輩的人說的,自殺者會一直在人間重複過程,那我就沒辦法去找她了,就算只是民間說法,但真正的死後世界是怎麼,沒有人能確定。


躲在垃圾桶後,我覺得可笑,現在,不正是被殺的好機會嗎?

我牽動起嘴角,鬆開手上的槍。我將要去的地方不需要槍,不過說不定需要一對翅膀。

緩緩踱出巷子口,我輕易就找到了剛剛的聲音來源。

畢竟,腦漿的顏色是很鮮明的。

但更加鮮明的,是在屍體旁那對銀灰色的羽翼,在一個銀髮、灰裝的老人背上舒展著。

「喔……」老人慵懶地注目著我,「年輕人,你在找人啊?」

「天使?」我輕聲問。

「隨便啦。」老人斜倚著牆,翅膀收攏,「想死的話,再等一下下吧。別像躺在地上那個白癡,一碰面就開槍,真是不懂得尊敬老人家。」

我不曉得該說什麼。

「核彈馬上就要在這裡爆炸了,我是來這裡進行大規模的靈魂收容的。」老人自顧自地說,「現在這個城市到處都是我們,四處為工作前準備。」

原來如此,那麼我慢慢等死吧。

「聽起來像是死神的工作。」我開口說。

「都說隨便啦,天使還是死神,根本是人類的幻想,如果你叫我牛頭或馬面我也不會介意。」老人擺著頭說。

「那……死掉後,我還會留著現在的記憶嗎?」

「反正等你死了就知道了。」

老人開始挖起鼻孔,邊挖邊搖頭嘆氣。

「你幹麻?」我皺眉頭,無法不注意祂的怪異行徑。

「我在找事情做阿。」老人將手指抽出鼻孔,喃喃地說著:「唉,人老囉,連鼻屎都少囉……」老人開始拍起翅膀上的塵埃。

「核彈什麼時候來?」

「這個嘛……」老人歪著頭,忽然手指著地面:「喔喔,小朋友,你看看地上。」

我低頭。

許多半透明、散發著乳白色螢光的飛蟲,在地面上低飛著。

牠們不停地從四面八方出現,穿越牆壁、地面、我的身體,但卻會撞到老人,然後慌慌張張地飛走。

「這是靈歆蟲,透過我們的召集從各處湧過來,他們能夠聚集飄散的能量,避免我們到時候因為人手不足,而讓靈魂四處飄散。」老人伸出手,讓一隻長長的靈歆蟲捲在手指上。

我說不出話,仰起頭,我發現天空中也有龐大數量的靈歆蟲,牠們有些圓滾滾的、有些像麵條一樣長、有些形狀不斷變換。

飛蟲的數量越來越多,多到,我放眼所及的所有事物,都泛著淺淺的幽幽白光。

天空到處都是柔和的白光,四處緩慢飄動。

這個城市,被照亮了。

「很美,對吧。」老人淡淡說道,祂的身上棲息了好幾隻長得像喇叭的靈歆蟲,「這種蟲也叫做喪禮蟲,因為牠們喜歡在有喪禮時出現,牠們能散發撫慰人心的能量,即使平常是看不見的,也能感覺到悲傷被某種東西慢慢稀釋。」

「喪禮啊……」我輕聲說。

我忽然發現自己正在流淚,不停地。但我覺得很平靜,流出的眼淚像是某種溶劑,把多餘的思想都溶解並釋出了體外。

有一小群像瓢蟲的靈歆蟲,圍繞著我滴落的淚水打轉。

「來了。」老人突然說,並看著天空。

我也看著天空,但模糊的視線只讓我看見一片幽白。

「這是一場人類舉辦的喪禮,躺在棺木中的人,卻是人類自己。」老人輕嘆,倏地張開灰色羽翼,「年輕人,願你找到你要找的人。」

然後振翅飛起。



遠遠地,我看見,一道極強的光芒爆出,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然後,我看見了藍天。





哀傷的輓歌,在蕈狀雲從地面竄出時,被天使們唱起。

悠遠的旋律,不斷迴繞著,在人類埋葬自己的喪禮中,哀悼。

[ 本文最後由 旅雲 於 07-11-15 08:12 PM 編輯 ]
 
一片水藍有了白雲,就能描繪天空。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大雅    發表於 07-11-20 18:16 聲望 + 2 枚
e32177  有點深澳|||  發表於 07-11-16 00:15 聲望 + 2 枚
天下創世  請勿互灌聲望  發表於 07-11-16 00:02 聲望 -1 枚
若取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7-11-15 22:51 聲望 + 1 枚
藍琉璃  很精緻的小品  發表於 07-11-15 22:04 聲望 + 2 枚
包子餡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7-11-15 20:24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恩......可否請大大稍微說明一下,此篇作品的主題、表達意念呢?

私有一點點無法會意。^^

有勞您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一開始是看到徵文題目後,就想著:人類大概會在最後自己毀滅自己吧,不管是自然平衡破壞、戰爭,只要人類越進步就越有可能毀滅自己,就像親手為自己辦喪禮......

所以,一開始是只有這句話:「這是一場人類舉辦的喪禮,躺在棺木中的人,卻是人類自己。」

然後就變成故事了,也可以說是因為這句話衍生出的血肉(以戰爭背景來寫,我覺得應該最容易上手的)。但故事有很大部分跟我最初想說的,其實並沒有很直接的關聯。

不過,我覺得,有些東西,說出來的感覺就不完整了(也說不出來),我是希望,透過故事本身讓看文的人,心中有什麼感覺被某些畫面觸動,甚至共鳴。

真要說是什麼共鳴,我也講不出來,我本來就沒有"一定要以文載道"的想法,所以認真要說,它就是一個故事而已。

有句話,忘記哪裡看的了,不過我很喜歡:「不要想,去感受。」我想,以這句話當作註解很適合吧。

至於標題,是完成後再想的,有在黑暗中看見藍天的意味。

(另外,那個請勿互灌溉聲望,奇怪,是指包子餡那個嗎?如果是的話,對不起我錯了,不應該強迫我弟幫我+聲望(囧rz)......可是板務怎麼知道的==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symphonyj  個人是覺得,短篇若沒有主題,會有點像在記流水帳。 ...  發表於 07-11-18 15:16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8 22:52 , Processed in 0.017250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