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GDI陣營的幕後控權


隨著《終極動員令》系列的第三次泰伯倫戰爭降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披露《終極動員令3:泰伯倫戰爭》的三大陣營、世界,以及故事。陣營及世界的研發是這款遊戲的重心,我們致力塑造出優秀的單人戰役和不辱《終極動員令》盛名的史詩故事。我很高興能夠開始分享我們這些時間所成就的工作成果。

在這篇專題文章中,我們將開始探索《終極動員令:泰伯倫戰爭》的三大陣營。讓我們從「全球防衛組織」(GDI)開始講起。

GDI最早是G8國家的秘密軍事聯盟—為了抑制泰伯倫礦擴散以及對抗邪惡的Nod兄弟會(相信其他世界的物質有助於人類的恐怖組織)而成立的協議組織。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參與各國的實體逐漸消失,權力和主權逐漸轉移給GDI。2047年,該過程步入最後階段:技術上來說,獨立成員國家仍舊存在,但實際上GDI已成為一個軍政一體的超級大國。GDI的實力之強,就如同將G8國家、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永久成員國,以及NATO會員國合併成為一個獨立國家。

GDI控制著地球上尚未被泰伯倫礦嚴重污染的少數區域。泰伯倫礦是一種水晶般的外星物質,緩慢地吞噬著地球的其餘部分,造成了一場環境大災難,導致地球上有百分之三十的地區無法住人,有百分之五十的地表極度不適居住。GDI掌控的區域被稱作「藍區」,這些區物幾乎沒有泰伯倫礦,而且相對的戰爭較少發生(和生態遭到蹂躪且戰事不斷的「黃區」以及泰伯倫礦充斥的險惡「紅區」相比)。

2047年,GDI一面維護藍區的和平,一面對泰伯倫礦蔓生的黃區發動突襲,企圖修復環境並提高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在這些善意舉動之際,GDI仍舊掙扎於複雜的官僚體系,以及對泰伯倫礦的衝突觀點。某些GDI的內部人士認為,更積極地開採泰伯倫礦將可帶來好處,但大部分的人則認為泰伯倫礦是環境殺手以及萬物毀滅之源。

GDI能在2047年專注於消除泰伯倫礦是一種奢侈。過去,GDI一直在和恐怖的敵人進行大戰:一支由秘密協會演變的世界超級強權,統一了大部分的第三世界勢力對付GDI。在肯恩(Kane)這位富有魅力的反社會人士的領導下,Nod兄弟會鼓吹泰伯倫礦是下一階段人類進化的催化劑。Nod信徒盡一切努力加速泰伯倫礦蔓生至所有的大陸。

GDI和Nod互相纏鬥的近半個世紀。這些衝突引發了兩次全球大戰—第一次泰伯倫戰爭爆發於2020年,在這場恐怖戰事過後數年,又引爆了另一次全球大戰。

過去數年,Nod兄弟會顯得十分低調,而該組織的領袖已久未露面。這對Nod而言,十分反常。

就如同GDI對泰伯倫礦的使用看法分歧,對Nod的目前狀態也有兩種不同的看法:某些GDI情報分析師認為Nod正受內部派系鬥爭所苦,內部即將瓦解。另一派人士則認為Nod正在計畫最大規模的作戰行動。如果這是真的,他們必定正在暗中準備。

如果Nod確實正在策劃某項陰謀,他們將面對非常強大的敵人。GDI的領袖們擁有前所未見的最先進戰爭武器。GDI是個不折不扣的軍事超級強權。

經過組織化的GDI勢力,能夠在數個戰區分散作戰。GDI快速部署部隊能夠迅速移動,在各種地形上建立前進作戰基地,並使用先進的全天候武器系統和訓練精良的部隊發動攻擊。

GDI的地面部隊擁有各式裝甲載具,包括掠奪者主力坦克、長毛象坦克、守護者裝甲運兵車和重裝戰鬥機甲自走砲。其步兵由行動迅速、裝甲輕薄的戰鬥士兵以及行動緩慢但裝甲厚重的區域裝甲兵組成。特殊部隊包括特種突擊隊員和精銳的狙擊小隊。

在GDI前進作戰基地部署的空中部隊包括搭載火箭的垂直起降烏克戰機、獵鷹快速攻擊機以及V-35蠻牛垂直起降運輸機。

GDI的支援戰鬥部隊為其戰地指揮官帶來無與倫比的彈性。機動建築車輛是可建構前進作戰基地的機動中心。一種稱作「雷格」的多用途載具可以部署成為維修基地和飛行器起降坪,為飛行器及裝甲部隊提供後勤支援。

GDI相信自己是人類未來的最後希望,打著自由、進步和弭平世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的旗幟部署軍事勢力。他們的敵人則有著全然不同的看法...不過那是另一個主題了。




Nod兄弟會和肯恩歸來


我們簡單地介紹了全球防衛組織(GDI)這個由地球未來國家所組成的軍事及政治超級強權。2047年的GDI,就如同NATO、G8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國共同組成一個國家。GDI自視為不屈不撓捍衛人類、自由和環境的白色騎士。

在這篇專題文章中,我們將深入介紹Nod兄弟會(Nod),也就是過去數十年長期與GDI爭鬥的對手。GDI和Nod曾為了控制泰伯倫礦(一種緩慢吞噬地球的神秘外星物質)以及人類和地球的命運而針鋒相對。

要認識GDI很簡單;歷史、組織和動機都十分令人熟悉,因為他們是今天第一世界的經濟和軍事強權的延伸體。Nod則較為複雜。Nod擁有對抗GDI和發動全球戰爭所必須的人力、資源、組織和簡陋的軍事武力。然而,Nod兄弟會不是一個國家。他們是一種結合了宗教活動、跨國企業和國家的奇特新混合組織。在近代戰爭的驚人需求下—驚人的經費和龐大的規模—Nod與GDI分庭抗禮的能力確實令人訝異。

GDI將Nod視為執著於加速史上最嚴重生態浩劫的危險、充滿敵意和難以理解的自給自足恐怖組織,這個組織由一位具有魅力且聰明幹練的反社會人士肯恩所領導。Nod兄弟會對自己則有截然不同的見解。Nod相信他們是處於新秩序轉型陣痛期的世界的改造使者、窮人和受壓迫者的代表,以及先前不受約束的GDI勢力的阻擾者。底下的文字摘錄自給新成員的Nod方針簡介:

「歡迎來到Nod兄弟會。你加入了一個擁有數百萬會員全球組織,我們組織的宗旨是以和平之名統一世界,以及發掘人類的真正潛能。

我們和泰伯倫礦的關係總是受到嚴重誤解。大部分的人們皆不知曉我們的信仰之源可向前回溯數千年,早在綠色水晶於1995年出現在地球之前…我們偉大的領袖肯恩早已預見綠色水晶出現的事實。

由富裕國家組成的法西斯政治團體,也就是所謂的全球防衛組織,嘗試控制神聖的綠色水晶時,Nod兄弟會不屈不撓地想盡辦法取得珍貴水晶的樣本並且加以研究,試圖發掘拿它作為新能源的潛力、探索它的潛在價值。透過我們的研究和我們的信仰,我們證實泰伯倫礦是人類的終極禮物。它是未來的關鍵。

在二十一世紀的前十年,我們的組織快速茁壯。主流媒體替我們烙上「恐部分子」的戳記,但我們揭發了GDI勢力才是真正的罪犯。他們單方面地重劃國際邊界,將Nod追隨者放逐至不適居住的黃區,並將乾淨且僅有的藍區據為己有。

此時此刻,Nod兄弟會正為了尋常人們而戰--80%的世界人口被GDI遺棄,在飽受戰火摧殘的黃區內求生存,深受貧窮之苦。運用泰伯倫礦支持我們所做的努力,Nod不屈不撓地在混亂之中重建秩序。我們使街道變得安全,配給食物給飢餓者,提供緊急醫療照護,照料那些覺得心靈空虛者,並為絕望的人們帶來希望。

GDI自詡為世界的守護者和拯救者,但實際情況根本不是如此。GDI既腐敗又不義:20%的世界人口—地球上最富有的一群人-居住在藍區內,消耗世上大部分的天然資源,運用其強大的軍事力量維持現狀,剝奪受壓迫者開採及利用泰伯倫礦的神聖權利。

GDI打著空洞的自由名義欺壓弱者,而Nod兄弟會是反制GDI的唯一力量。Nod才是和平與進步的代言人。Nod是對抗GDI暴政的唯一希望。兄弟會…團結…和平。」

對那些居住在黃區內的人們,Nod兄弟會的訴求極具魅力。Nod對泰伯倫礦看法既樂觀又振奮人心,將其視為禮物而非禍害,而且是通往光明未來而非世界末日的途徑。Nod將地球的糟糕狀態歸咎於GDI,而非不斷蔓生的綠色水晶。Nod在絕望之中提供了希望,在宗教喪沒落之際帶來承諾,同時在羞恥、軟弱和恐懼之中帶來了驕傲。

Nod每個月都可以從中間地帶的絕望人群中吸收數千名的新成員。他們採取分散式的政治、軍事和後勤作業,深植於腐朽黃區內的崩毀城市、城鎮和軍事基地中。在隱瞞GDI的情況下所建立的廣大複雜基礎架構,讓Nod能在配備最新式偵測器的人造衛星或無人飛機也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讓軍事設備和部隊迅速地穿越遙遠的距離。

儘管Nod的核心組織非常複雜且高科技,但他們也從黃區招募了一批訓練不足、配備簡陋的龐大游擊部隊。Nod的戰場部隊,是由低科技的「民兵」部隊和少數訓練精良、擁有尖端通訊器材和最先進武器系統的精銳士兵所構成的有趣組合。

Nod的軍事設備無論在外型或是功能上都顯得奇特且實驗意味濃厚,他們部隊的耐久性令人感到懷疑。Nod的工程師冒著出人命的危險,犧牲安全性和保護性以增加能力和速度。他們在泰伯倫礦上奔馳的高科技軍事武器,速度雖快但十分脆弱,火力強大但並不穩定。Nod裝備於載具上的攻擊武器包括火箭、機槍、火焰噴射器、毒素、雷射以及核子武器。他們也採用許多以泰伯倫礦研製而成的武器。

一支Nod快速攻擊部隊可能包括戰鬥機車、突襲者偵察車以及天蠍坦克,並由隱形極光轟炸機和垂直起降毒蛇偵察機負責支援。其他的Nod軍事部隊則包括最新式的隱形坦克、致命的火焰坦克,以及光束砲。其中最高科技的要屬人形機甲 -- 一種武裝的雙足戰鬥機器,可令GDI部隊望之潰散。人形機甲可以拆下其他載具的武器系統並使用之 -- 讓一具人形機甲裝備火焰坦克的火焰噴射器,你便擁有一具30呎高、能夠制霸戰場的火焰噴射機械人。

步兵部隊包括了激進份子飛彈小隊、狂熱份子,以及訓練精良的精銳部隊,例如黑手震波部隊和駕駛滑翔翼的影子部隊。

Nod兄弟會是浩劫後的死亡教派或是受壓迫群眾的最後希望?在《終極動員令3》中將由你來決定。

[ 本文最後由 叛國者 於 07-3-29 11:00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9 22:47 , Processed in 0.02119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